墓前精神状态良好的某初三牲

【安宁2023生日企划】你好,我的弟弟

☆安宁cp向

☆有点小刀

☆周末发后续

☆没有任何一个manta因此受到伤害

☆4000+食用愉快





1.

街边新开了一家玩具店。

店主是个很可爱的女孩,每天都笑着和路人打招呼。

这天,许向安像往常一样路过时,女孩笑着向他招手:“先生你好啊!”

许向安有些不知所措地压了压帽檐,也向她招了招手:“……你好。”

女孩问:“先生我已经见你好几天啦,每次都会看一看,不进来看看吗?我们今天有新品的!”

许向安也不忙,犹豫了一下还是问:“……什么新品?”

女孩愣了一下,停了片刻才回答:“那个……先生,你有没有听说过MANTA?”

许向安猛地抬起头。


2.

女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:“我还没想到现在还有人喜欢着MANTA呢。”

许·MANTA·向·主唱·安:“毕竟都解散这么久了啊。”

女孩指向货架上一排娃娃:“这些都是新品,旁边的是很早之前——就是MANTA解散前昔吧,他们出的Q版棉花娃娃周边,现在也没人买了,清仓库时才发现的。”女孩叹了口气,“现在都没几个人知道他们了。”

许向安不太自然地说:“那个,我自己看看,可以吗?”

“可以可以的!”女孩又坐回了门口,“对了,店里可能稍微热些,要不把口罩帽子摘了?”

许向安又摆了摆手。

本来也不算公众人物了,一想到面前的女孩还认识自己,又只能下意识压了压帽檐,声音也特地压得低了点。

一转头,又看见了店里面摆了一个娃娃机。

许向安问了一下,女孩不好意思地笑了:“店里都是玩具生意也一般,所以摆了个娃娃机,生意也会好些。”说着又激动起来,指着娃娃机,“看见了吗看见了吗,里面还有一组MANTA的娃娃呢,你要试试吗?”

可能是因为好不容易遇见了一个SEA吧,许向安笑了笑:“那我兑点币,我之前抓娃娃也很厉害呢。”

“明天可是安安和……和宁宁的生日呢……”女孩自言自语着。

许向安停了脚步。


3.

“向安向安,这里面有咱们刚上线的周边欸!”许向宁兴奋地拖着许向安,“来抓一个嘛~”

“不是我说啊,咱们是自己没有吗?”季少一满脸不理解,“自己……买自己的周边?”

江恪附和:“这大热天的,这帽子和口罩你们戴着不闷吗?”

“肯定闷啊……”许向安说一半被许向宁抓住了胳膊,偏头看向许向宁。

“向安~”许向宁又摇了摇许向安的胳膊。

许向安:“呃……”

许向宁附上许向安耳边:“向安,昨天晚上我都没说什么……”

许向安脸有些热:“好吧好吧,过生日呢毕竟……”

季少一阴阳怪气:“啧啧啧——有什么我们听不得的?”

柏闻终于发话了:“少一,行了。”

“好吧。柏大队长都说了,你们两个——请便吧。”季少一拉着江恪飞速离开,“我们去买点吃的——”

柏闻:“……我去看看。”

于是只剩下了许向安和许向宁。

许向安认命地兑了币,被许向宁推向娃娃机旁边。

上一个人乱抓一气,娃娃被拉拽着混成一团。

恰好拉倒“许向安”和“许向宁”。

……旁边还恰好是一个眯眼歪着头的“季少一。

“柏闻”和“江恪”端端正正坐在旁边。

许向安转头问:“要哪个?”

却猝不及防被许向宁握住了手。

五指轻柔地挤进许向安的指缝,传递着另一个人的体温。

玻璃里印着两个人的脸,有一瞬间,许向安看见两个影子交叠在一起,片刻又分开了。

像一段偷偷摸摸见不得光的爱恋。

他们在人海茫茫之中十指相扣,彼此说下最郑重的誓言。

“Love you,forever.”


4.

“Forever.”

许向安轻轻呢喃着,眼睛有些酸涩。

心里好乱,抓了好几次空勾。

……手生了。

太久没有心思玩了吧。

女孩自顾自地插着耳机玩着手机,轻轻哼着歌。

许向安反应了一会儿才发觉她哼着的是《思无字》。

“曾记否,那年戏院外黄花瘦……”女孩嘴里哼着,许向安没忍住接了,“点画,眉上心头……”

女孩讶异地看了他一眼。

许向安继续自顾自地哼着:“世间谁又,能将命途参透……”

是啊,世间谁又能参透命途。

一曲唱完,许向安才恍然落了泪。

打湿了口罩边缘。

许向安下意识摘下口罩擦了擦,女孩正好转身:“你唱得真的好贴原唱哦……”

一时寂静。

女孩不确定地叫了一声:“……许向安?”

许向安木木地应了一声才发觉。

她刚刚好像叫了一声……许向安?

“我去……”女孩愣在原地,“我在做梦吧?”

许向安笑了笑,好久没有见到过粉丝都快忘了怎么对粉丝笑了:“是我,……曾经的猫耳娱乐MANTA许向安。”

花哥是这样说的吧,嘴角上扬,笑得再开朗一点。

可他已经很久没有开朗过了。


5.

许向宁向前迈了一步:“他们在嗤嘲——”

许向安在背后默默和声:“看谁的灵魂无力祈祷——”

江恪唱嗨了:“他们在呼告——”

柏闻镇静和声:“深海里坠落的孤岛——”

季少一向后撤一步:“是谁在尖叫——”

众人合唱:“哪怕没有人会知道——”

“我也要——”

许向宁:“结束这煎熬——”

许向宁走到c位,按计划该到他的高音了——很显然《光与影》那一句高音让无数SEA反复发疯,新歌照样让他飚上两句。

用当时的话讲,那是相当的炸裂。

然后呢……

舞台事故。

聚光灯忽然毫无征兆地掉下,许向安去抓许向宁却被许向宁一把推开。

“许向宁——”

便如摧枯拉朽,舞台崩塌了。

那一瞬间,许向安的世界崩塌了。

音响还在尽职尽责地响着伴奏,正好到了许向安的那句“站在顶峰高傲地笑”。

可惜没人笑得出口了。


6.

“你想听什么啊,我可以给你唱。”许向安偏头看着女孩,“手生了,让我休息一会儿。”

女孩满眼难以置信:“真的是安安?”

“真的是。”许向安笑了笑,“本来都没几个人认识我了,难得遇见一个。你想听MANTA的歌吗?”

女孩两眼发愣。

许向安叹了口气:“那我唱吧,唱《无言祷告》,你是第一个听过完整版的SEA了。”

“对了,不完整。”

许向安自言自语着,突兀地笑了:“是许向宁作的词。”


7.

荒谬得像一场不真实的梦。

在他们两周年的舞台上,那个刚过二十一岁的许向宁就这样离开了。

许向安沉默着看着救护车鸣着笛把许向宁带进医院,白色的床单被他的伤口源源不断流出的血浸染着。

他的心跳逐渐滑落成了一条平直的线。

淅淅沥沥下着小雨——这在夏天实在是很少见的。

许向安捧着花摆在许向宁的墓前。

这束花多少有些不伦不类。

毕竟在这一片墓园里,一束鲜艳的红玫瑰怎么看都突兀。

许向安不在乎。

媒体拍到也罢,人设崩塌也罢。

他只是后悔了。

那天路过花店没有给许向宁买他口中念念不忘的“喜欢的人送的红玫瑰”。

还有很多东西要一一带给他呢。

一起给滚爷新买的丑不拉几的“逗鸟棒”。

过生日时在游乐园娃娃机抓到的MANTA的全员娃娃。

新买来的可以假装双胞胎同款的情侣装。

还有什么呢……

对了。

还有许向宁永远也收不到的双子对戒。

戒指内圈刻着花体的“Love You Forever”。


8.

“太久没有唱过了,生疏了。”许向安笑了笑,“怎么不说话啊?”

“没反应过来……”女孩支支吾吾,“第一次见活的安安。”

“什么话啊,我又不是许向宁。”许向安无意间接了个话茬,两人又沉默了。

半晌,女孩装作若无其事地打破沉默:“那安安可以唱《诺亚》吗?”

许向安淡了的笑容又扬了起来,就像曾经每一次登上舞台那样——

“我是MANTA,许向安!”


9.

花哥看向四个人。

“宝贝们,现在你们有两个选择。”花哥叹了口气,“一个,是作为四个人的MANTA继续发展下去——别那么看我,公司给出来的方案罢了。”

许向安沉默着。

柏闻:“花哥……”

两年的相处实在让他说不出太重的话。

江恪嗤笑:“怎么,难道觉得我们四个这样还能继续发展?一露面就有人骂吧,热搜标题我都想好了,‘某男团竟在队友离世后选择复出,或是团内不和实锤’,猫耳终于疯了?”

花哥似乎想说些什么,却没能张嘴。

江恪沉默了一会:“对不起啊花哥,这气不是冲你撒的。”

花哥:“我知道。”

季少一左手搂住江恪右手搂住花哥:“别那么沉重啊,和平相处和平相处,Love and peace啊各位。”说着又转头看向花哥,“只是这个方案,我不接受。”

花哥苦笑着:“那另一个方案呢,你们就能接受了?”

“平平淡淡地解散,从此……”

柏闻出声了,有些压抑的抖:“从此……消失在公众视野,没有复出的可能?”

花哥沉默地点头。

“小柏和小季经历过两次解散,再复出只会更难。”

“江恪如果作为个人发展,只会被骂和队友感情淡,装重情义。”

“至于向安……”花哥失了语,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。

许向安红着眼眶:“有什么好说的。”

不过是背负着许向宁的一生,继续走下去。

“解散吧。”柏闻轻轻合了眼,又怕自己后悔一样重复,“解散吧。”


10.

“南风悠悠到渡口,惹离人愁……”许向安又开始唱《思无字》,女孩安静地听着。

这首歌当初被粉丝说虐。

确实,拍音乐特辑的时候一句“师哥”把许向安配得没累死。

可是现在想起来,就算是在《思无字》里,他和许向宁都没有分开。

 “……一诺万死,不辞——”许向安唱完这一句,忽然收了声。

他偏头看向女孩:“我们聊一聊吧,你是什么时候认识MANTA的?”

女孩回想了一下:“《Why》,一周年。”

“我记得可清楚了……那张江恪,特别帅。”

“当然不是说安安不美的意思啊!”

许向安笑了:“没事,我明白。”

许向安想起那个时候的自己,活跃在各个cp的圈里剪着视频,还要提防许向宁有没有拉着人过来看。

“那你嗑cp吗?”许向安问。

“嗑啊,我肯定嗑,寒江柏影我一生推啊——”

“还有呢?”

“狐狸崽和隔壁门面啊,双队长啊,搞事组啊我都可,还有许你安宁!我心中的be天花板了!”女孩说出口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尬笑着把嘴闭上了。

这真的能在正主面前说吗……

许向安又笑了:“那我偷偷告诉你,有一对是真的哦。”

女孩看着正主也没有说什么,又抬起了头:“……谁啊?”

“你的be天花板。”许向安摩挲着手上的戒指,“我和我的弟弟。”

一旦走出了公众视野,许向安什么也不忌惮了。

不会有动不动就喷的黑粉,不会有需要苦心经营的人设。

他可以纯真地把这份秘密分享给别人。


11.

刚下过雨,是许向宁最喜欢的空气的清新味道。

在楼底下超市买东西,看见了许向宁最喜欢吃的话梅。

滚爷嘴里叼着的,是许向宁挑选的“逗鸟棒”。

今天炒菜,悄悄拔了许向宁两根葱。

许向宁总会从生活的各个角落里探出头来,一遍又一遍提醒,向安,别忘了我。

总是走着走着,就哭了。

眼睛疼。

忘不了他。

有一天洗完头,头发湿哒哒地贴在头上,许向安望着镜子突然就不想擦了。

有一瞬间,他看见了许向宁的影子,才恍然发觉。

他一个人,要度过两个人的余生。


12.

许向安又开始执拗地抓娃娃了。

女孩沉浸在“我的cp是真的”和“妈的刀死我吧”的悲喜交加中难以自拔。

一次。

两次。

三次。

怎么抓都拉不住许向宁的手。

四次。

五次。

六次。

许向宁怎么还不过来。

突然许向安看见玻璃上倒映的影子,真的好像许向宁。

他把手贴在玻璃上。

和那个回不来的许向宁,十指相扣。

他拉住了。

许向宁的娃娃被他紧紧抓在手里,他想,再也不要分开了。


13.

许向宁刚走,他想,为什么是许向宁。

为什么是出道周年的舞台。

为什么是猫耳娱乐的舞台。

为什么那么多时间地点,偏偏选中那一天。

后来,他想,为什么是他。

为什么不是许向安呢。

又想,还好不是许向安。

那样的话,许向宁怎么熬得下来呢。


14.

告别的时候,女孩看着许向安,还是鼓足勇气:“安安,提前祝你生日快乐!”

“嗯,谢谢。”

“还有宁宁……”

“好,谢谢。”

“安安,放下吧,带着宁宁的份活下去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以后可以常来吗?”

“好。”

女孩又塞给许向安三个娃娃——许向安刚刚抓住了”许向安”和“许向宁”,另外三个再没有抓。

“你们MANTA,要好好的啊。”

“好啊!”许向安笑着应了,“谢谢!”


15.

好像什么也没有变。

炒菜。

吃饭。

喂滚爷。

把滚爷推到窗外,锁上了窗子。

打字。

设置定时发送。

把手机放在门口。

关门。

摆蜡烛。

摆成心形。

一一点燃。

离许向安和许向宁的二十六岁还有十分钟。

还有八分钟。

还有三分钟。

还有一分钟。

拧开煤气罐。


16.

大学的时候,有好多小情侣都爱搞浪漫的那一套。

在宿舍楼下摆一圈心形蜡烛。

“许向宁,你怎么看?”

“我吗?……我想,如果有喜欢的人送我,我也会开心的吧。”


17.

许向宁,五年不见,我等不住啦。

你好,我的弟弟。



写在后面:

这篇来源于生日的图,大家都看了吧?

关于对安安这一篇的理解都会放在周末后续里,大家等一等吧

再没有了,没时间码了很抱歉qaq

上一篇送你一片玫瑰 

上上一篇余生 

后续向钱看太太怎么什么单都接啊 

评论(50)

热度(513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