墓前精神状态良好的某初三牲

【安宁2023生贺】余生

☆亲情向

☆3000+

☆自设满天飞

☆一些对安安宁宁过去的造谣

☆还有两篇

☆正文↓




0.

每一个我没能陪伴你们的日子里,你们都被彼此所爱着。


1.

“今天是我们向安向宁的生日。”院长翻着故事书,许向安懵懂地趴在院长腿上,许向宁扒着许向安的肩膀畏畏缩缩的。

“生日是出生的日子吗?”许向安问。

“嗯。”院长笑了笑,“生日可以吃蛋糕。”

“蛋糕……我和哥哥去年吃过的。”许向宁舔了舔嘴唇,却又垂下了头,“可是院长妈妈,他们说我和哥哥没有人要,是捡来的小孩,没有生日。”

院长摸着许向宁的手忽然顿住,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许向安从院长腿上滑下来,一把按住许向宁的肩膀:“谁说我们没人要了!我可是你哥哥,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不会不要你的!”

许向宁看着许向安坚定的双眼,也笑了:“嗯,我有哥哥。”

院长想说些什么,却一时无言。

还是小孩子呢,有些话未必太残酷了。

许向安仰着头看着院长笑:“所以我们有蛋糕吗?”

许向宁拉着院长的衣角,睁大眼睛看着她。

“当然有啊——”院长掏出一个小盒子,“给你们买来的蛋糕,祝向安向宁生日快乐!”

许向安迫不及待地拆开,院长正准备插蜡烛,找个火柴的工夫蛋糕已经少了一大块。

许向安嘴角沾着奶油:“许向宁,剩下的都是你的!”

“都给我吗?”许向宁语气都带着欢喜,“谢谢哥哥!”

许向安看着许向宁蹲在地上极珍视地一小口一小口吃着,不由自主地吞了口口水。

许向宁抬头看了一眼:“哥哥要来吃吗?”

“不要!”许向安扭过头,“哥哥就应该让着弟弟……唔!”

许向宁往许向安嘴里塞了一大口奶油:“我们一起吃。”

许向安还想推脱,许向宁又补了一句:“我一个人吃不完,而且,今天也是哥哥的生日。”

院长拿着剪成“5”的纸片,觉得也没有往蛋糕上插的必要了,看着两个小朋友无奈地笑了笑。

算了,让他们闹去吧。


2.

“向宁向安,听说明天是你和你哥哥的生日?”结束了一天的直播,风羽蒙伸了个懒腰,顺口问到。

“嗯。”许向宁应了一声。

“那明天泰坦会来看你们的,我和哥哥去年就是。”风里希笑了笑,“提前祝你们生日快乐。”

雅各也笑:“今晚你们可以卡个零点呢,听说过去人们过生日都很讲究这个。”

许向安挠挠头:“谢谢啊,我都快忘记生日在什么时候了。”

“明天一过你们就八岁了吧?”莉莉丝歪着头问。

“嗯,是的。”许向安应着,“许向宁,都八岁啦,可以和我分开睡了吧?”

“不要。”许向宁挽着许向安,虽然在这里长大的,小孩儿还是腼腆得很,极其依赖许向安。

“自己睡去!”许向安笑着推开许向宁,“你怎么还挠人痒痒呢!”

“哥哥——”

毕竟冷冰冰的机器无法给他们归属感。

一一报道完,双胞胎们各自回了房,许向宁极其自觉地爬上了许向安的床。

许向安:……

许向宁睁大双眼:“不可以吗?”

“你下去……”

许向宁眨了眨眼,湿漉漉的。

许向安别扭地扭过头:“……可以。”

躺到床上,许向宁拉着许向安的手,坚持要等到零点。

许向安也坚决地拒绝了:“明天还要直播呢,早点睡,要好好休息的。”

然后半夜就被许向宁摇醒了。

“生日快乐!”许向宁笑着握紧许向安的手,“今天哥哥就八岁啦!”

许向安愣了片刻,正准备教训一下半夜不睡觉的许向宁,却看着弟弟的笑容失了语。

这种单纯的开心在应许之地的机械中已经很难得了。

“许向宁你……算啦,生日快乐!欸你捂我眼睛干嘛!”

“哥哥不要睁眼哦——我找一下礼物……”


3.

“三二一——睁眼啦!”许向安解开了蒙在许向宁眼睛上的布条,“看!”

“向安……”许向宁看着眼前的架子鼓,眼前忽然模糊了,“谢谢向安!”

许向安把许向宁往前推了推:“不试一试吗?”

许向宁眨了眨眼,把眼前的酸涩压了下去:“大半夜敲,不会扰民吗?”

“许向宁!”许向安手指搭到架子鼓上敲了敲,清脆的声音像一把小小的锤子,砸在许向宁的心上。

是那种从心上涌上来的,对音乐的热爱。

更是一种闷闷的夹杂着感动的开心。

好像又不止开心和感动。

“许向宁,十四岁生日快乐。”

初夏的风从宿舍的窗口吹了进来,吹得许向宁眼睛酸。

“哥哥。”许向宁毫无预兆地一把抱住许向安,“谢谢哥哥,我很喜欢。”

“真的,非常喜欢。”

许向安愣了片刻,抱紧了许向宁。

他感受着来自许向宁的心跳。

砰、砰、砰。

那是来自血脉的羁绊,是无法割舍的。

他的弟弟。


4.

许向安从床上坐了起来。

大半夜的,月明星稀,许向安感受着从心底传来的心悸。

下意识地摸了一把身侧,明明很早就和师哥分床睡了,却总觉得旁边应该再有一个人的。

是谁呢?

许向安最终归咎于换了床,抱着枕头去找柏闻。

“过了今天都是十六岁的孩子了,怎的还认床了。”柏闻叹了口气,“算了,过来吧。”

许向安麻溜地爬上床:“谢谢师哥!”

只是身旁睡着的,好像不是师哥。

许向安不知道的是,柏闻那天晚上没有再睡,就像曾经的无数个夜晚那样,把过去一遍一遍细细的回想。

“当年也不知怎的,只见了你一个。”

“想必你弟弟……也十六了啊。”

——

“小公子今天生辰啊。”来人脸上是令人作呕的笑容,许向宁只能用最乖巧的笑容说着讨人喜欢的话,麻木地重复着这个过程。

终于结束了。

季少一看着许向宁兴致不高,叹了口气:“知道你不喜欢这种场面,行了,都结束了,不去看看收的礼?”

许向宁摇了摇头:“不了,谢谢兄长。”

除了不喜欢,还有一种莫名的空虚与茫然。

有一种心跳离自己很远很远,但同根同源。

他感受到了。

有一个和自己一样十六岁的少年。

——

“生辰快乐。”

对那一个未曾谋面的人。

也对自己。


5.

“明天我们就有自己的房子啦!”许向宁一把搂住许向安,“向安向安,这算不算生日礼物?”

“不算——你有别的礼物!是秘密哦!”许向安兴奋地绕着许向宁打转儿——真的很像邀功的小柴犬,“许向宁,我真的好开心!”

虽然他上着学打着零工,干过数不清的兼职,但他换来了他们共同的家。

今天起,许向安和许向宁不再是没人要的小孩了。

他们有彼此。

有一个可以依赖的地方。

即使是一个便宜狭小随时会被收回的出租屋。

那又怎样呢。

许向安往窗子上哈了一口气,在上面郑重地写下了一个“许”字。

然后他长久地沉默了,直到夏日的风很快把水雾吹散。

一点一点消融了一个小小的“许”字。

他想写下“许向安”和“许向宁”,但那片水雾就像这个小小的出租屋一样,并不能很好地装下两个人。

许向宁凑了上来,轻轻朝着窗户哈了口气。

窗外有星点光映在许向宁的眼里,一闪一闪的。

白皙的手指一笔一划。

许。

你。

安。

宁。

许下一片安宁,予你,予我。

许向宁转过头看向许向安,笑了。

“向安,我们有家啦。”


6.

“向安,你怎么看?”许向宁嘴里叼着江恪给的高级棒棒糖,含糊不清地问。

“我觉得他们是真心想让我们加入呢。”许向安抱着枕头躺下去,“虽然是A区的,那个叫柏闻的哥哥好像真的想帮C区啊。”

“算啦算啦,不想了。”许向宁靠在床边,“说起来,还是第一次吃这种糖呢。”

果然和C区那种纯糖精的味道不一样,甜甜的,也不腻。

小时候都没吃过。

许向安自然地从兜里掏出来江恪给他的糖:“你还要吗?”

“哥哥你也吃嘛——就当是那个哥哥送的生日礼物啦!”许向宁拖长了音调。

“像哄小孩似的……”许向安把糖塞在嘴里,“对了,滚爷呢?”

“反正又丢不了,我看滚爷还挺喜欢柏闻哥哥的。”许向宁不满地嘀咕,“滚爷都不那么粘我。”

没过一会儿,窗户被敲响了。

“滚爷回来了?向安去看看吗?”

“自己去啊——”许向安说着不去却坐起身来,起身去开窗子,滚爷叼着一封信飞了进来。

“什么啊?”许向宁爬起来,“向安?”

凑上去一看,许向宁也失了语。

“许向安,许向宁:

明天就二十了吧?老季翻了资料,好不容易找到的你两生日,白天说的事你们不答应就算了,不过还是小孩对自己好点,别一天天干这干那赚钱,让你们的鸟捎了点小东西过去。”

“一点小礼物以表心意,应该够你们一段时间的花销了,如果不加入也罢,毕竟你们也不容易。”

“小朋友们,生日快乐啊!天若有情天亦老,加入怪盗团亏不了——真的不考虑吗?不来也行,这些东西够花销很久了吧?二十岁了,给自己找条好出路吧。”

窗台上还栽着一袋钻石,鼓鼓囊囊的,袋子上印着一只小小的魔鬼鱼。


7.

许向安揉了揉眼睛,困得又躺倒了。

半夜非要卡个零点什么的……

好像做了一个漫长而冗杂的梦。

……想不起来了。

忽然听见楼下江恪喊着:“两个寿星起床了——”

“今早是哥亲自下厨,感不感动——”

许向安不是很敢动。

“放心啦——”季少一也喊,“是laser来庆生,小羊同学手把手指导的——”

夏予扬也跟风:“我可不能保证今早的饭好吃啊,只是能吃——”

隐隐约约听见滚爷的“晦气”声了。

柏闻叩了叩门:“向安醒了吗?”

“来啦——”

一开门恰好对上隔壁刚出门的许向宁。

许向安想,要是以后都可以这样,就好了。




写在后面:

这是安安宁宁的二十一岁生日,也是我入坑以来陪镭塔的九个崽子过的第一个生日,虽然追了半年多了,广播剧也没有补完,就……比较遗憾吧,可能有些地方不严谨,但是还是很希望把这份过去看一看,想一想。

就像开头写的那样:

愿每一个没有我们陪伴的日子,你们都被人爱着。


下一篇送你一片玫瑰 

下下一篇你好,我的弟弟 

评论(5)

热度(10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